向内拐的胳膊肘

甜甜的bg长篇同人文小说

朱一龙·哼我要浪迹天涯·38·儿子已经认定这丫头了

        牧遥有的是法子溜出来,与傅怀瑾同乘一匹马时觉得气氛着实怪异。“去哪儿?”傅怀瑾的披风将自己裹得紧紧的,转头都不容易。

  “去个地方坐坐。”傅怀瑾情绪低落,全然没有过年时候的喜庆。不过自见到小丫头赴约后,整个人轻松不少。

  马停在一处宅子外,这地方牧遥从未来过,外头竟还有人把手。傅怀瑾先行下马举高双手接着自己,牧遥偏不让他碰,从另一边跳下马去。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

  傅怀瑾眼中闪过失落,收回手站在原地愣了一会,等来人将马匹牵走才在前头带路。

  这宅子自己一年不过来一两次,除了师父,谁都不曾来过。今年竟很想跟小丫头一同前来。

  气氛有些肃穆,牧遥有些害怕,离傅怀瑾越来越紧,不出一会儿就已经攥住他的衣角了。“傅怀瑾。。。我害怕。”右手抱住傅怀瑾的胳膊,不愿意走了。

  傅怀瑾不愿强迫小丫头,自己果真是操之过急了。“那我送你回府吧。”忍者失落挤出一个笑,转身要走。

  “你还没告诉我这是哪儿呢。”牧遥见傅怀瑾实在不对劲,意识到他心情不好。

  “你可是还在生气我将那耳坠送人了?”不至于吧?之前他送过许多价值连城的东西,未曾见他在意过啊。“要么。。要么我回去让表姐还给我,再送别的给她便是。”

  “这是傅家祠堂,我爹娘的牌位供在这儿。”爹娘未曾见过小丫头,离世时甚至连自己都才十五六岁。

  “你可愿去见见?”弯下腰跟小丫头平视,带着恳求问她。

  傅怀瑾很少跟自己说父母,牧遥虽小却也知道这事算是他心中的痛楚。“好。”

  收起平日里的调皮劲儿,跟着他进去行跪拜礼。“你不开心啊?”牧遥见傅怀瑾还跪着,自己也不敢起。

  宅子幽静,外头过年的热闹一丝都没有传进来,难怪小丫头会怕。“走吧。”将小丫头顺势带起,将她的披风整理好,打算带着她回府。

  “你不跟你爹娘说说话?”牧遥不会安慰人,只觉得傅怀瑾此时脆弱的很。“我陪着你,不会吵你的。”

  咬咬牙又跪了回去,回过头朝着傅怀瑾拍拍身边的蒲垫。“今日过年,他们定是希望你多陪陪的。”

  “我没什么好说的。”傅怀瑾心中一暖,重新跪下后实在不知道说什么。拉过一旁的垫子给小丫头膝下又垫了一层。

  “你就说,你就说你近日有何开心的。。。哎呀你怎么这么笨!”牧遥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在傅怀瑾爹娘灵位前又不好打他,只好自己出马。

  “傅老大人傅老夫人好,我叫。。我叫牧遥。。是。。是牧家的女儿。。。你爹娘知道牧家吗?”扯扯傅怀瑾的衣裳小声问他,见他傻愣着气不打一处来。“你太笨了!”

  傅怀瑾在小丫头神神叨叨的嘀咕声中笑了出来,他嘴上虽未说话,心中却已跟爹娘说了多遍。儿子已经认定这丫头了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分割线

  【码字不易,看完要是喜欢的话,求求大家给胳膊肘点点喜爱和推荐吧😭】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