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内拐的胳膊肘

甜甜的bg长篇同人文小说

朱一龙·家有居老师·65·我要是逃婚了还能回家吗?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好紧张。”

  落落手抖着给李默发微信,不知道是紧张的还是饿的。为了穿上这套婚纱,她这几天都不太敢吃东西。

  “紧张个屁。”李默推开化妆间的门进来。“人都被你睡了有什么好紧张的。”

  落落老脸一红,不知道怎么反驳,化妆师捂嘴偷笑。“结婚你都要损我?”

  “你占了这么大一个便宜,我不损你损谁?”李默帮落落整理头纱,“待会把捧花扔给我。”

  居一龙在外面确认婚礼流程,婚礼请的人不多,在一个小礼堂举行。双方父母一大早就来了,帮着居一龙接待亲戚朋友。

  “怎么还没换衣服?”居妈妈看到居一龙这个点了还没换礼服,急得要死。

  居一龙有点慌,昨天彩排的时候自己还算冷静,今天好像每件事都没有做好。小跑着去更衣间换衣服,系领带的时候手一直抖,最后还是居爸爸帮他系好的。

  化妆师帮落落弄好妆发后,到对面的新郎更衣室帮居一龙做造型。

  “落落还好吗?”居一龙想去看看落落,可是父母不让,说是婚礼前不能见面,不然不吉利。

  化妆师笑着摇摇头,对面那位已经把元素周期表背了两遍了,脑子早就不清醒了。居一龙当下就急了,转过头问居爸爸。“我去看一眼,就一眼。”

  “我让你妈过去看看,你就别添乱了。”居爸爸拍拍儿子的肩,出去找居妈妈。

  “我紧张的胃疼。”落落不停深呼吸,依旧没办法缓解紧张,甚至开始发抖。

  “你们领证好几个月了,现在只是补办婚礼,有什么好紧张的。”李默都不知道怎么安慰落落了,她和居教授这么多年了,怎么还没把爱情变成亲情。

  居妈妈和白妈妈进来看了一会,又出去忙活了。紧接着李默也出去帮落落招呼朋友,化妆间只剩下落落一个人。她闷的难受,想出去透透气,刚打开门,居老师也从对面房间出来了。

  居一龙几乎是冲过去用手遮住落落的眼睛,怕弄花她的妆,小心的不碰到她。“没看到没看到。”

  “我看到了。”落落想笑,伸手想拿走居老师的手,结果他另一只手也伸过来。

  “爸妈说不能看的。”居一龙说是这么说,早就把落落从头到尾看了一遍了,默默安慰自己,没相互看到就不算。

  “我紧张。”落落想抱抱居老师,他不在自己身边,自己一点安全感都没有。

  “你把眼睛闭上。”居一龙等了一会把手挪开,往前两步把落落抱住。

  “我也很紧张。”伸手打开背后的门,把落落半推进里面。“我在外面等着我的新娘,你别怕。”想亲她一口,又怕把她脸上的妆弄花了,最后弯腰亲在她锁骨上。

  居一龙走到门外把门带上,手被落落拉住了。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不想结婚了。”落落靠在门后,从门缝里抓住居老师的手。早知道就不办婚礼了,这两个月各种忙活,一点都不好。

  居一龙笑了两声,反手握着落落的手,贴着木门。“犯什么傻?你不希望我在婚礼上给你戴上戒指?”

  看了一下手表,时间已经很紧张了,不能再陪着落落瞎聊了。“坐着歇会,待会穿高跟鞋走路要小心。”捏捏落落手心放开她,又被抓住了。

  “我要是逃婚了还能回家吗?”落落越紧张就越不想出席,脑子里蹦出各种念头。

  居一龙终于开始正视落落的小情绪。“你逃婚我怎么办?”越说越慌,这小孩说不定真敢做这种荒唐事,小心的推开木门进去。

  “我也很紧张,你今天别给我出难题好吗?”管它吉不吉利,居一龙弯下腰直勾勾看着落落,那小孩眼神躲着自己。“看着我。”

  落落有些委屈,钻到居老师怀里搂住他的腰不说话。

  居一龙叹了口气,拍拍落落的背。“你穿着好看的婚纱,画着漂亮的妆,待会爸爸会牵着你出去,外面又有我,你怕什么?”握住落落的手让她看着自己。

  落落仰起头看着居老师,他今天比平时更好看,长长的眼睫毛下藏着些许不安。“我就是怕啊。。”

  居一龙的手机一直在震动,时间真的来不及了。“落落你听着,我真的要出去了。我跟你朋友说进来陪着你,不许再瞎想了。”

  把落落的手举到唇边吻她。“你要是敢跑,我就换了家里的密码锁,你所有的证件都在我这里,哪儿也不去了。”

  落落抽回自己的手往居老师胸口一拍,“你威胁我?不嫁了。”气呼呼拖着婚纱裙摆往里面走。

  居一龙没时间哄落落,把门带上跑着出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李默客串婚礼主持,没时间进来陪落落,最后是舍长过来了。“都结婚了还耍小孩子脾气。”舍长进来帮落落换好高跟鞋,“居教授今天可好看了,安茜拍照拍的手机内存都不够了。”

  落落别扭着不说话,居老师凶自己了,不想嫁给他。没多久白爸爸就来了,他明显很紧张,心情复杂的很。

  “走吧。”伸手去牵落落,虽然宝贝女儿在法律层面已经嫁人了,可要亲手把她交出去还是不舍得。

  落落挽着爸爸的手在礼堂外候场的时候,听着里面微弱的音乐,突然就哭了。“爸爸,我不想结婚。”

  “傻孩子,结婚是开心的事,不要哭。”白爸爸被感染的眼眶泛红。“一龙是个好孩子,把你交给他我放心。”

  落落越哭越厉害,根本收不住,舍长在旁边都急疯了,妆倒是没花,可她哭成这样子待会怎么进场啊?“祖宗,别哭了,婚礼还没开始呢!”

  门打开,落落几乎是被爸爸拖着往前走的,走到一半,落落看到对面的居老师面带微笑的看着自己,突然就走不动了。

  她很害怕,人到底为什么要结婚啊?谈一辈子恋爱不好吗,结了婚还要生小孩,她自己都还是个孩子,怎么当别人妈妈?

  “落落?”白爸爸急坏了,落落怎么拖都不动,全场都在看着。“一龙等着你呢。”

  居一龙感受到落落不对劲,顾不上婚礼流程,小跑着过去到落落跟前。“不哭不哭,抱抱抱抱,不哭了,我在这呢,别怕。”

  

  落落看到在场的人在看着VCR,拉拉居老师西装下摆,“我刚刚眯了一会,做了个梦。”穿着高跟鞋够到居老师耳朵,说话不用仰起头。

  “什么梦?”居一龙认真的看着VCR没把头转过来。

  “我梦到自己在婚礼上哭着说不嫁给你了。”落落醒来后觉得梦很真实,刚刚爸爸牵着自己出来的时候还想万一自己真的撒泼打滚说不嫁了,居老师会不会崩溃。

  不过一看到西装革履的居老师,落落想逃跑的念头一下就不见了,他整个人就是光啊。

  居一龙把注意力放回落落身上,“你不怕我梦里追杀你?”这说的是什么混账话?“你不想嫁给我?”

  “我。。我只是做个梦。。又不是真的不嫁。”居老师在梦里哄自己的时候可温柔了,怎么一到现实里就这么严肃。

  居一龙刚想说话,VCR播完了,李默示意两个人站到中间。居一龙搂着落落的腰让她走的舒服一点。“有请新郎致辞。”

  居一龙接过话筒,看了一眼落落。“让新娘先说吧,我看看她说到什么程度。”他很介意,就算那是梦,天知道自己有多想和落落结婚,她居然背着自己动逃婚的念头。

  落落瞪大了眼,一脸不可置信,居老师怎么能把自己推到台前呢!话筒抵到嘴边,自己脑子一片空白。

  礼堂陷入平静,李默楞了一下,赶紧帮落落打马虎眼。“那就请新娘说说,比如怎么认识的啊,喜欢新郎什么啊。。。”李默一直给落落使眼色,可那货只顾着红脸,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

  “问你喜欢我什么?”居一龙勾勾嘴角,很刻意的重复李默的问题。

  “喜欢你长得好看。”落落脱口而出,听到台下的笑声后才反应过来不能这么说话。

  居一龙叹了口气,有些无奈,将话筒举到嘴边,一字一句的问。“今天几号?”

  “3月28号。”可算有一个问题自己能回答了,选婚礼日子的时候只有今天是最合适的,其他的都是五月以后了,居老师不想等这么久,一定要今天办婚礼。

  “今天是我们认识6周年纪念日,我礼物呢?”居一龙伸出手讨要。台下的人全在看好戏,连李默也是,饶有兴致的看着落落。

  落落根本不知道居老师来这招,她哪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,这么多年了,谁会记得第一次认识的时候。“我。。我。。我。。你也没给我准备礼物啊。。”

  居一龙挑挑眉,朝着台下点点头。大屏幕突然亮了起来,播放起了视频,毕业、过生日、旅游、过年。。每一桢都是落落,甚至在底下配了字幕,背景音乐是《往后余生》。

  落落看了不到一分钟就哭得不行了,想去抱居老师,被他躲开了。

  六分钟的视频播完,连居妈妈都被感动哭了,这得花了多少心思才能做出这样的东西啊。“我的呢?”居一龙红着眼,再次伸手讨要。 

————分割线

  【码字不易,看完要是喜欢的话,求求大家给胳膊肘点点喜爱和推荐吧😭】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