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内拐的胳膊肘

甜甜的bg长篇同人文小说

朱一龙·家有居老师·64·嫁给我好吗?

        年三十老家,吃年夜饭时,落落拿出自己准备好的礼物,妈妈是一对耳环,爸爸是一个精致的领夹,爸妈也各自给了一个大红包给落落。

  吃完饭,陪着父母一起看春晚,落落手机一直有电话打进来,是居老师。

  “接电话啊,一龙找你呢”在妈妈的不停催促下,落落还是接起来电话。

  “吃完饭了吗”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“出来见个面?”

        落落和爸妈说完以后,换了一身衣服,红色的连衣裙,外披了一件大衣就出门了。

  约了在家旁边的学校,落落高中就是在这里读的,走几百米就可以到

  “走到侧门那里,砖缝里有一把钥匙可以开门,然后你顺着左手边的路到1号楼屋顶”居一龙微信语音说着。

  什么鬼,自己穿着高跟鞋还要爬到六楼,打开天台的门,地上散落着一些灯“居老师”落落喊了一声,没人回。

  刚想打打居老师的,11点整, 这个区集中燃放烟花的时间点,一声声巨响,烟花冲上天,炸开一朵朵。

  落落看着烟火,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过年,居老师不知道从哪儿出来,背后抱住落落。

  “你往那边看。”

  落落顺着居一龙手指的方向,出现了自己名字拼写的烟花,炸开的那一刻,每一声响,落落的心就像被什么重击一次。

  “喜欢吗?”居一龙将落落扳正对着自己,“你说过羡慕小说里闪闪发光的求婚,我能想象到最闪亮的时刻就是现在,落落,嫁给我好吗?”拿出戒指,单膝下跪。

  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时刻,落落极尽词汇想要来描述这一刻的心动,都没能形容。

  居一龙穿着西装,打着领带,可能是室外待太久了,手指被冻得有些发红,他就这样单膝跪着,手里拿着戒指,烟花照亮天空在他脸上投出斑驳而好看的光,眼睛坚定的望着自己。

  “要是。。。要是我不答应。。。你是不是就不会对我好了?”落落带着哭腔问。

  居一龙好看的眼睛笑的弯了弯,“要是这次不答应我也只能再想想办法了。”

  半晌,落落突然就笑了起来,伸出手。居一龙把戒指给她戴上,相视一笑。起身抱住落落。眼睛也红了,只是紧紧地抱住落落,像是要把她嵌进身体里一样。

  “怎么办,我没有录下来,发不了朋友圈了”落落说完自己就先笑了。

  居一龙将落落转了一个方向,一台摄影机架在三脚架上,正对着自己。

  在落落还没从震惊中反应过来时,居一龙又将自己转了一个方向,黑暗里有一个红点,仔细一看,是一个GoPro,一共有六个,从不同方向在拍着。“这样素材够了吗?”

  落落又哭又笑,抱着居一龙的腰“你准备了多久?”

  “好久好久。”说完低下头,深深地吻。

  这个时刻,再多的话好像都没有一个吻能表达自己的心情。

  三脚架上换上一台单反,居一龙背后抱住落落站在烟火下,戴着戒指的手相互握着放在胸前,笑的一脸灿烂,这一刻,定格。

  朋友圈,居一龙史无前例的比落落先发了,是两个人最后照的相片,文字是完全不符合居教授发文风格的“终于把媳妇拐到手”。

  落落看到这句话都快笑死了,一点都不正经,居老师的解释是你要知道我准备了多少次,你就会觉得只有这种简单粗暴的语言才可以表达出我现在的心情。

  落落也决定跟随这种发文风格照片加文字“拐个唐僧当老公”。


  微信,电话,短信迅速被轰炸,落落觉得自己的手机都要被打死机了,这些还不是最重要的,重要的是要怎么和爸妈交代,落落一想到就头大,看着爸妈的未接来电,落落只好把手机递给居一龙“居老师,这可怎么办啊?”

  居一龙好像早有准备,拉着落落就下楼,“待会不管我说什么,你只要点头就行,知道了吗?”

  行行行,你说什么都行,凑合过呗,还能反悔咋地。

  落落和居一龙在难忘今宵响起时回到了落落家,父母都在客厅,显然没想到居一龙会跟着回来。

  整个过程,落落在旁边看着居一龙游刃有余的回答父母的问题,爸妈从一开始脸色还有些不好,到后来眼睛都透露出满意。

  落落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,教授就是教授,每一句话都太有水平了。自己答应求婚是不是太草率了,以后怎么可能斗的过啊。

  “我们打算过完年民政局一上班就去领证,之后再筹备婚礼。”

  自己一句话都不用说,只要在居一龙捏自己手心的时候配合的点点头,就成功在爸妈这里过关了。

  “叔叔阿姨,还要借一下落落去一下我家。”居一龙打算今晚把所有事情都搞定。反正双方父母肯定是睡不着了。

  “去吧。”

  落落就这样被居老师牵着到了家,居爸居妈果然还没睡在等着。

居老师充分发挥交际花的潜质,三言两语就把事情说清楚说明白了。

  “落落啊,比较突然,叔叔阿姨还没准备好订婚该准备的,你看这样,也不等了,明天大年初一,我们一起商量一下你们的婚事。”

  凌晨四点落居一龙送落落回去的时候,落落还是懵的“居,居老师,就这样就可以了?”完全不敢相信,捏了捏自己的脸,会痛,是真的。

  居一龙在路口停了车,趴在方向盘上,“白落落你知道我有多紧张吗”

  “我怎么看不出来你紧张?胸有成竹啊!”

  居一龙一脸我委屈但我不说的表情。

  “你回去赶紧休息,明天还有一场仗呢”居一龙送到电梯口,抱住落落。“晚安,居太太”

  大年初一。

  居一龙父母大包小包的来到落落家,落落昨晚回来真的太累了,本来还很激动睡不着,结果六点的时候真的困的不行了,就睡着了。

  结果就是。。。是听到客厅的声响穿着睡衣就起来想去看个究竟。结果以光速再次跑回房间换衣服。

  “叔…叔叔…阿姨好…”

  “还叫叔叔阿姨啊?”居妈妈笑着想逗逗落落,看到落落的脸红的都能烤熟栗子了,在儿子眼神示意下只好转头切入正题。

  “一龙这孩子这事办的太突然,也请亲家见谅。”居爸爸也附和着点头。“您看这婚礼的事,我们还没细细商量呢。”

  “我们没什么意见,主要看这两个孩子想怎么办”白爸白妈都笑着看落落。

  不行不行,又开始紧张了,落落只好用手肘碰了碰居老师向居他求救。

  “伯父伯母,我能不能先和落落聊一聊?”在征得同意后,拉起落落去她房间。

  “抱歉,时间太急了,我还没有好好问过你的想法呢。”关上门后立马抱住落落。“你想怎么办这婚礼?”

  “我也不知道”落落也是一副哭丧脸的表情,自己还没想过这么远的事情呢。

  “来。”居一龙拉着落落在床边坐下,“我问,你回答我”落落点点头。

     居一龙拿出手机,打开备忘录一条一条的记着。

  居老师的形象在落落心中越来越高大了,他一条一条的提出来征求落落的意见,落落决定不了的就说说自己的看法,自己同意了,才把它写在备忘录里,事无巨细。自己是怎么拐到这个神仙的。

  
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